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郑州好旺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

em菌|饲料发酵剂|秸秆发酵剂|有机肥发酵剂|发酵床菌种|水产em菌

产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首页 > 供应产品 > 喂酒糟给牛吃真的可以育肥吗
喂酒糟给牛吃真的可以育肥吗
点击图片查看原图
产品: 浏览次数:282喂酒糟给牛吃真的可以育肥吗 
品牌: 好旺农
性状: 粉末
保质期: 18个月
可否直接使用:
单价: 360.00元/盒
最小起订量: 1 盒
供货总量: 50000 盒
发货期限: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1 天内发货
有效期至: 长期有效
最后更新: 2023-10-18 20:15
  询价
详细信息

  酒糟含有丰富的粗蛋白质(高出玉米(2443,5.00,0.21%)含量的2-3倍),还合有多种微量元素、维生素、酵母菌,赖氨酸、蛋氨酸和色氨酸的含量也非常高,这是秸秆所不能提供的。酒糟的粗纤维含量较低,有很好的适口性并容易消化,可预防牛瘤胃脸气。
无论白酒糟还是啤酒糟,均含有酒精,有利于牛食后安心趴卧和反刍,促进牛育肥。给牛投喂酒糟20-30天就会发现牛的皮毛光亮柔顺,吃食也不再挑拣了。经屠宰测定:喂酒糟的牛要比不喂的牛肉质好,纤维细、色泽鲜、有韧性,净肉率提高3-5%,按1头出栏牛体重600-700公斤出售,每头牛净赚300-600
元。


   
酒糟作为牛的饲料有很好的适口性和容易消化的特点,而且还能有效预防牛发生瘤胃臌气。无论白酒糟还是啤酒糟,均含有一定量的酒精度,这样有利于牛食后安心趴卧和反刍,有促进牛长个育肥、缩短出栏率的积极效果。给牛投喂酒糟大约20~30
天左右就会发现牛的皮毛更加光亮柔顺,吃食也不再挑挑拣拣了。


育肥肉牛的选择


   育肥肉牛主要要选择架子牛,要求四肢健壮、无消化道疾病、无传染病、皮毛紧凑的健康公牛,一般上栏体重要200公斤以上,以西门塔尔、安格斯、利木赞等品种为父本的杂交后代。
   
健康公犊牛在3月龄~4月龄,经早期训饲后,也可以采取酒糟育肥的方式。



酒糟的贮藏和取用


由于酒糟水分含量重,不易保管,因此从酒厂出来的酒糟需要妥善保管,办法是修建水泥池保存,或用较厚的塑料袋保存。从池子取用酒糟时,应采取水平面取用的方法,不能立面取用,以减少酒糟的腐烂量,每次从池子和塑料袋取用后,要用塑料薄膜将酒糟重新盖严实,塑料袋要扎紧,避免由于接触空气而导致酒糟腐烂。



育肥前的技术措施


驱虫
肉牛上栏后,用长效伊维素对肉牛进行驱虫,用量为每50公斤体重1毫升,一次驱虫后,10天后重复用药一次。
健胃
采用中成药制剂,如牛胃药,保健锭等,对牛进行健胃。如牛上栏后有轻微腹泻症状,应止泻后再驱虫健胃。
补充精饲料配方
由于酒糟中的碳水化合物较低和矿物质较少,因此在肉牛的日粮中,必须要补充精饲料。
1.3
月龄~4月龄:玉米56%、麦麸22%、豆粕16%、牛用预混料4%、磷酸氢钙1%、盐1%。
2.4
月龄~8月龄:玉米52%、麦麸32%、豆粕12%、牛用预混料4%、磷酸氢钙1%、盐1%。
3.8
月龄~12月龄:玉米54%、麦麸32%、豆粕10%、牛用预混料4%、磷酸氢钙1%、盐1%。
4.12
月龄以上:玉米46%、麦麸32%、脱毒菜籽饼15%、豆粕3%,牛用预混料4%、磷酸氢钙1%、盐1%。


酒糟及饲料用量


1.3
月龄~8月龄:日粮搭配,每50公斤体重,酒糟用量3公斤,青(粗)饲料8公斤,补充精饲料0.5公斤。2.8月龄至出栏:酒糟用量,每50公斤体重,酒糟用量8公斤,青(粗)饲料5公斤,补充精饲料0.5
公斤。


询价单